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9/29

爆炸中


這幾天不曉得是怎麼回事,雜事爆炸般地湧過來。
今天早上跟大老闆一對一開會;接下來K了快200頁的journal,要為明天journal club擔任領讀人做準備;突然又要我順便將上次Retzbach PhD school做總結介紹。
嘖嘖嘖,我一天真的要有48小時才夠用。
實驗室亞洲人愈來愈多了。明年會再來二個大陸postdoc與一個南韓PhD。
上次大老闆要我review一個台灣學生的cv,沒想到一個月後他又寄了一模一樣的cv過來,大概是不死心吧。其實有點無奈,是很想跟大老闆建議直接收人,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幫陌生人背書;人各有命,真的有實力,老闆就會收人。
但看來看去,還是大陸人比較多。地大人多,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優勢了吧。
今天大老闆跟我說了,如果再努力一些,二年後完成論文不是問題。
聽到以後愣了一下;不愧是用本地標準在對待我。
但反過來想想,如果三年就拿得到PhD,似乎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