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2/10

Pentax A☆135mm/F1.8 測試、雜記


《詩經.大雅.卷阿》節錄
鳳凰鳴矣
於彼高崗
梧桐生矣
於彼朝陽


不愧為一代名鏡。或許,鏡頭真的是秤斤在賣的。

1984~1989,77mm口徑,98mm長,865g重,7片6群9枚光圈,最近對焦1.2m,FREE,MTF4.2。

畢竟沒ED鏡片,在遠距時還是有點色散,但影像已是非常地扎實;淡淡的色彩、柔膩的細節與平順的階調,看著照片,真是種享受。唯一的缺點,真的很重。

明明要封印EBAY了,但卻在最後一刻,有位收藏家直接找上門來賣鏡頭,真是太神奇了。現實生活中出現了神秘商店;因為之前買了一堆手動鏡,才算是啟動了隱藏任務條件一般;我現在的感覺就是如此。

這也應該是我今年最後一次買鏡頭了吧,一般人一輩子都不見得碰上的好運氣,我很滿足了。買了鏡頭就要用,我可不是買回來只當擺飾的,或許,有些人很在意外觀,但重點是在於目的,我是要拍照的。

---

最近在PFC上碰到了一些奇怪的人。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,但現在的小朋友也太不懂得尊重別人了吧;想到這裡,就回想起大學時,那位神奇的曾文雄副教授的名言:你們就是太驕傲!

慢慢地體會到那種意境,真的是活愈久,愈知道自己的緲小;永遠,都有新的事物等待著去學習、思考。

前幾天買到了德國本地產的好吃胡蘿蔔,與台灣吃到的差不多,削了皮後,連同一些培根塊,在煮飯時一起煮,吃起來又香又甜,飯粒也更不會糊成一團,真是實用的好菜單。

昨天應邀到Iwo家作客,但心中一直想著接到動員召集令的事,加上一整天的德文課後,根本沒啥腦汁,連說話都不太靈光了;真是令人挫折。還好,Barbara對77乳加很喜愛,而Iwo也覺得巧克力不錯,但對於鳳梨酥,好像就不是那麼有興趣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