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4/17

煩悶

不順不順。

只想聽著音樂,好好喝上一杯。

之前還有一個目標,可以把其他想法排除,而努力衝刺;現在根本就是掉了電池。

太容易被心情干擾,我有自知之明,所以早就習慣把事情簡單化,儘量避免碰上複雜的失誤。但最近事情好多呀,也不是什麼大事,但就是小事不斷。

考完試後,反而愈覺得孤單,隻身在異地;特別是當認識的人愈來愈少後,學到新知識的喜悅仍令我悸動,但似乎已構不成一個主要的動力;繼續唸書,好像是很早之前就定下的目標,但愈走,反而愈看不到路。
對呀,就算唸完了,也還是要找工作;很多時候,只能以〞自我實現〞來催眠自己,至於事實為何?我想自己也不敢正視吧。

對於其他的美夢,在不斷地失望中,我已麻木;或許就當是一種心智鍛鍊,只有握在手上的,才叫做真。

德國人很奇怪,要說排外嘛,也不是;要說開放嘛,也不是;我想這也是全世界都相同的,什麼人都有,只不過之前是在一個比較接受外國人的小圈子裡,而比較沒感覺吧。開始找房子後,才再度確認,不管膚色,人性都是相同的。那麼,我又何必固執地要在國外唸書呢?

有句話,〞非我族類,其心必異〞;還是有它的道理。

實力才是一切,財力才是一切;真是好笑呀,好不容易對人類有了一些好感,卻又再度失望下去。

朋友們走在不同的生活道路上,其實有時真的很羨慕他們;至今仍是孑然一身,特別是Natur不在,連個對話的對象都沒了。只好溫習一個人享受的藝術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