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1/10

月結報






Weihnachtsmarkt、X'mas party、沒人的Freiburg、像暴動的跨年。
總結前一個月好像也滿簡單的呢。

今天好不容易拿出相機按了幾下快門。現在,是否仍有心情拍照,似乎已成了我身心壓力的指標。

德國的聖誕節就像我們的農曆年,特別是在Freiburg這個大學城,一到聖誕連假,城市就像蒸發乾了一樣,學生都回家了。不過在12月24號前,活動就多了,市集、聚餐、裝飾,一整個就讓人沒有奮鬥的心情,只想跑出去逛呀逛。空蕩蕩的城市,直到12月31號,又突然像暴動,街上充滿著拿煙火互射的暴民。

一直到現在,也仍有人在享受著假期。

今天,把1.5個小實驗的數據算出來,結果還不錯,心情輕鬆了許多。但望著手上的進度表,也只能摸摸鼻子,明天繼續奮勇殺向前了。

突如其來的心慌預感;好久沒發生了。
這也算是外星人專用技了吧,我想。
但只我在意的人沒事就好,有時,也真覺得自己冷漠;那種如同機器般,把一切數據化,好像,也不太好呀。

這幾天突然想到,說實在,我想不出所謂〞台灣風格〞的歌曲,在我潛意識中,台灣的一切,就是〞粗糙〞兩字。
特別當要向別人陳述〞台灣之美〞時,我只能舉出自然部份;是的,我發現對台灣這個島,我只能苦笑。
台灣的形象是什麼?永遠都只有台上的政治角力嗎?
不夠精緻,也不夠純樸;難怪台灣一直被視為〞開發中〞。

其實,我很希望,有一天能自傲地說出,我來自台灣;希望那會是在不久後的將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喜歡看你的照片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