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1/13

連接起來的歷史

我的記憶,一直都是斷斷續續。
我對世界的印象,朦朦朧朧霧裡看花;就像在看著一本圖畫書,只有一些特別的切面會留下;至於其他的呢?基於保護自己,我已把遺忘身體力行了。

趁著網路比較順,把照片傳到flickr上;1999-2008,這次,把數位化的部份都大致補上了;就像玩著一大塊拼圖,骨架已經完成。但還是有很多細節,是深藏在潛意識裡的。

我是誰?
記憶經歷累積,而我就是這堆東西?
其實,我仍不確定自己的真實性。特別是這次一個人旅行到了德國,彷彿,以往所認知的一切都是假的。

就算在這寫下,那也不算是真正的痕跡。
想想自己與宇宙的比例,不論在時間,還是在空間上;
火花終究只是一剎那。所論永恆,對人來說難以理解。
我,存在的本質在那?

希望,看著這七年來的照片,能讓我肯定自己的存在並非想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