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2/05

忙忙忙

  • 這幾天雖然沒有啥大事,但是待辦小事不斷。
  • 決定買個好鏡頭, Pentax A*85mm/F1.4,世界排名前十之內的名鏡,一年只會出現在ebay上幾次。最近適逢Pentax K10D新機上市,市場沸揚,鏡頭價格只能用verrueckt來形容,在亞洲區漲了快三成,在美洲區漲了快五成;現在德國這裡也漲了一點,大概一成吧,相對便宜。對我來說,這個決定有特殊意義。以往,仍然抱著一種多摸多看的心在接觸攝影;但最近有種感覺,似乎是年紀也大了,該是把心力集中到少數面向的時候了。人生的發展、規劃,與一個人的背景、前期訓練有關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從高中開始,已經看了、試了很多東西,因而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了。
  • 跑去辦了UB(Uni Bibliothek)的Bibliothekausweis,準備開始K新書。這裡的UB很Kundenfreundlich,只要有住地證明就可以辦卡借書。
  • 準備去柏林逛幾天,德國首都,適逢聖誕,在那的朋友剛好生日,旅行社有大出血促銷,大概等看完介紹資料後就買票準備出發了。我想去看圍牆、聽音樂。
  • 向Studentenwerk提出Tandem的申請,希望能趕快找到幾個,我的口語要繼續強化,最近幾次面談,有很深的體會,一般性溝通沒啥難度,但當要進行抽象討論時,精準的語言技巧真的很重要。
  • 對我而言,了解更多的真實,是一種永遠無法滿足的慾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