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2/01

雜記1.12.2006

  • 時至十二月,之前悄悄蘊釀的聖誕(die Weihnacht)準備,現在更是大肆旗鼓地展開,路燈換上了草環裝飾、蛋糕店擺出可吃可玩的倒數用月曆(der Weihnachtskalender)與聖誕限定小餅乾、路邊特價品有一大堆蠟燭(die Kerze)、市集出現、der Gluehwein熱賣,整個歐洲彷彿陷入了一種集體催眠。令我感到十分新奇。

  • 昨天晚上跑去看了一齣表演,除了音樂,還包括了故事。主題也是聖誕夜,一對夫妻在聖誕夜拆禮物過程中,發生的笑鬧溫馨;演出者二名,鋼琴師、歌手,工作人員三名。表演者給人的感覺很專業、專心。舞台佈置、燈光、音響都有好好設計。劇情安排引人入勝,高潮驚奇不斷,特別是當那顆樹張開眼睛嘴巴說話唱歌時,我一整個忍不住笑了出來。音樂編寫、奏、唱皆在水準之上。這只是在一個小型劇場的演出,二個小時整整,沒有冷場,不到三十人的坐位,舞台也只有半間教室大小,光是鋼琴擺上去就佔了三分之一空間。在這裡,我看到了以稀少的人力能完成的巨大成就,覺得很滿意。;只想直呼,好久沒有這種物超所值的觀賞經驗了(其實根本無法計算cp值,我是免費觀賞的呀!)。下星期還有一場聖誕音樂會,讓我非常期待。在這裡,所謂藝術,不是高高在上,而是真的深入人群,成為一種基本共識。

  • 最近迷上了逛書店,附近光是二手書店就有三間,主打的領域都不同,而新書店更是不計其數。德文圖書佔世界出版品的很大一部份,說來也很神奇,明明使用德文的人不多,但書印這麼多,可見這裡的人多愛看書了。最近又是瘋狂特價,看得我心癢難耐,光是紙質、印刷就值得了!最後買了一套一千多頁的全彩圖文百科,19.95EUR,拿來擴充我的單字正好。
  • 就在宿舍後方不遠,有一家奶製品工廠,名字也很帥氣,就叫Breisgaumilch(Freiburg的全名是Freiburg im Breisgau,Breisgau是這個地區的名字)今天又去搬了一整箱的優格回來,1kg/EUR,比鮮奶還便宜,吃了又不會鬧肚子,真是有種幸福感。
  • 這幾天討論到,德國的標準工時是38 Stunden/Woche,每年還有4 Woche的法定休假,真是個悠閒的國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