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2/08

Pentax A☆85mm/F1.4 測試

FA43LE, ISO3200, 1/80s, f3.5

一顆傳奇的鏡頭。

根據http://www.bdimitrov.de/kmp/上的資料,1984~1989生產,七片六群,九枚羽,FREE機構,口徑67mm,長66mm,最近對焦距0.85m,重555g。MTF高達4.6(http://www.photodo.com/products.html)。

下午拖著累到不行的肉體回到宿舍時,在Büro看到我的DHL寄到了,立刻像吃了大還丹一般,精神百倍。一邊等Hausmeister出現,一邊聽著回來辦事的Andrea跟其他人說話,半個小時後,終於領到我的DHL,拿在手上,心中是無限感慨。

新伙伴是一隻工作鏡,外觀不是全新,但鏡片組沒有問題,稍做檢整,就上了K100D,整個重量分配都不同於上FA43LE;組裝實在,沈甸甸的手感,對焦行程長,但極為順手,光是轉動對焦環就是種享受。

晚上剛好Studentenwerk在Mensa Bar辦活動,正好順手帶出去測試。沒有腳架,SR加持,雙手萬能。

A☆85, ISO400, 1/80s, f2.2
A☆85, ISO800, 1/100s, f2.5
A☆85, ISO3200, 1/60s, f2

昏暗的室外,大光圈、高ISO拍攝,成像的感覺很美。
A☆85, ISO400, 1/100s, f1.4

A☆85, ISO1600, 1/50s, f2

A☆85, ISO3200, 1/30s, f2


心裡頭,憶起剛拿起相機的許多年前。很滿足。等天氣好再來試太陽下、縮光圈的表現。


Bard 08.12.2006 @Gasthaus des Goethe-Institutes, Freiburg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