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1/10

隨筆10.01.07

搞啥呀~...

實在想大吼大叫一下,把最近鬱悶的生活改一改。歐洲今年的氣候很反常,這幾天氣溫超暖,滿地小花盛開、新綠亂吐;很多人在猜,是否這也是EL NINO帶來的影響;但我對這些氣候改變的成因說法,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。我一直認為,振盪不定的動態平衡,才是真實。而我們最應該做的,是去了解、認識這個系統的承受能力;而非像媒體或一些激進人士,誇大強調;那不是理性的部份,而屬於價值判斷的感性部份。

這期的課程,碰到一個很沒教學能力的老師。為我的歐元感到深刻的痛心。畢竟,在師大待了七年,該修的學分也是很認真參與,也實際帶過一些課程。現在的感覺,是〞有計畫不等於好計畫〞。只有自求多福,一切靠自己了。

再度被Ausländerbehörde打敗,竟然說這星期負責人休假,下星期才會回來辦公;還好今天打電話約了Termin,不然一定又多跑好幾趟。但是約下星期三早上,我的天呀,星期五就要上飛機了,不先辦好延簽,我可是沒辦法安心呀。

德國人一板一眼,換個說法,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;是的,超沒效率。


跑去沖了二百張相片出來,果然,實際拿在手上的感覺就是不同。這三個月的照片以建築、風景居多,或許反映了自己的心情。現在又反璞歸真,動腦、動手、動腳,摒棄了自動模式;說起來,來來回回也是第三次,走回全手動,我覺得這是種很好的練習;很懷念我的MX,超大超亮的景觀窗,在那種視野之後,人所要做的,就是單純地對焦、構圖;用自己的眼去發現世界,一切都在腦中先安排好,而按下快門,只是做出一個完結動作。

突然發現,FA43LE裡那顆不知何時出現的礙眼的塵點,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!!真是好兆頭!!

不約而同,在我巧克力快斷貨的時候,Iwo跟Barbara送了我一大塊Belgium的巧克力,還帶了Schweiz的神奇聖誕主題巧克力,跟我在Mensa分而食之,真是令人感動呀!

咕咕鐘Kuckucsuhr~~,今天花了一小時在店裡挑來挑去,終於選定了給Gorfniar跟uuu的賀禮。不過要讓他們自己動手做一些DIY,有二年保固喲!!

先去睡一下,待會還要爬起來繼續努力寫作業。

Faerie the Bard 10.01.07 20:2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