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1/29

隨筆29.01.2007

  • 十九號是驚險的一天。凌晨大清早就先到車站準備搭火車到Frankfurt趕飛機,沒料到碰上了難得的颱風Orkan Kyrill,鐵路全面停駛。掐指算了算時間,就算搭早上的第一班車也是趕不上登機,只好乖乖拖著行李找計程車。公訂價是400EUR,聽到時整個人呆掉,詢問了好久,終於談成了250EUR;但這個司機耍了小手段,先收錢後,中途換私人車,到了機場後還想多收錢。真是貪心人無所不在。學了個經驗,以後先付一半就好,而且一定要拿收據,因為Bahncardkunde可以有補償。而沒用到的火車票,在我飛回德國時,換了坐回Freiburg的車票。
    二十號早了一個小時,六點就到了桃園,坐怪味國光號回到台北後,心裡還是有種不真實感。世界,好小。
  • 浩志、鈞媛的台東場婚禮,到的同學們有我、立偉及峰瑞,這次可是相機全部出動。算一算,認識也十年了,生命中三分之一強的時間,見到老朋友,心中無比高興。
  • 剩下在台灣的幾天,幾乎都在採買跟整理,電子用品、照像用品,價格實在便宜了太多。反倒是沒能跟家人好好聊聊。
    到德國四個月,一回到家裡,彷彿感受到了改變,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,連之前住在宿舍、外面快六年,都沒有這樣既熟悉、又陌生的體會。
  • 拖著合計40kg的行李回到德國,沒料到在海關發生了慘劇,K100D太新,被課稅了,還因為不是主動報關,被罰了一倍的Zuschlag,結果付了240EUR;連Samsung 173P都差點被課稅,還好以前隨手把收據塞在包裝裡,最後沒事;真是大失血。最令人反感的是海關那個男肥豬,一個豬頭豬腦,完全聽不懂人話。
  • 在機上碰到二個學音樂的小男生,到德國自助旅行,順手幫了他們訂車票等等。我啥時也變得這麼熱心公益了呀...。
    火車一出站,就見白雪暟暟,原來在我回台渡假時,德國終於開始下雪了。回到Freiburg,拖著行李走在凍人、滑腳難行的路上,有種很無奈的興奮。在宿舍門口碰到了Daisuke,聽他說起,考ZD的人都順利通過了,真是不錯。
  • 雪花真的是六角型的呢!好不容易把行李拖回房,簡單整理了一下後,出門買食物,看到落在手套中的雪花,聽著降雪打出的霹啪聲,雖冷,但心情好了許多。
  • 接到Mariane的e-mail,通知我下一期又跳一級了。按這種進度,順利考完ZMP應該是沒問題了吧!但時間記錯了,原來是下週才開學,我的天啊,反正好好唸書就是了,別想太多。
  • 二隻鏡頭寄到了,K30/F2.8、K28/F2,反倒是最先買到的K35/F2還沒寄到,發了mail給賣家,到今天仍沒有回音,真是不好的感覺。e-bay又出現了一隻A100/2.8 Macro、二隻A*135跟一隻A*85,沒錢了,看看就好,我可不想吃泡麵。
  • 神奇的一個短短假期,十天內有著種種事件,人生真是多變無法預期呀。

Faerie the Bard 29.01.07 15:1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