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1/07

月記:過渡新年2007

這一個月,發生了好多事,我都覺得很神奇,情緒都快調整妥當了,或許,一個人到處旅行,有助於自我探尋。


冷死人的柏林之行,附帶一提,住旅館真的很豪華,不過一個人住在豪華雙人房,還真有點冷清。
除了好好看了一遍世界知名的圍牆、當了一回幫手廚師、跟著被凹來當嚮導的朋友在柏林到處晃,其實更多的是一種有人可以精神交流的舒適。
看著圍牆邊的展覽,令人對戰爭,或著說人類的無知與自大,有了更深沈的無奈。
買了一頂神奇的Mütze,心情很好。Ampelmann真是把生活化的東西發揮最大搶錢功能的典範,我也買了設計得很好的開瓶器兼相片座。逛市集時,還買了燒得很漂亮的玻璃小盤子,在台灣的鶯歌也看過類似的產品,但設計得很俗氣,沒有藝術感;或許,就像我在德國看到的狀況,這邊熱賣的中國風產品,我也是覺得俗氣到極點,真的是看東西的角度不同嗎?
在柏林地鐵,還見識到了傳說中的亂象,一群毛頭小子,衝著女生跑過去,抱起來就要強吻;柏林,真是有點亂呀。

二十二號晚上的台灣同學會,竟然碰到童老師在這的多年老友,實在令人覺得世界之小。
聖誕節,神奇的節日。本以為會是一個人冷冷清清地過完,二十四號,燉了一大鍋天津白菜紅蘿蔔排骨湯後,一個人窩在房間裡,上網、看書、東摸摸西碰碰,就是不想要走出房間。用盡全力地放鬆自己,想找回快樂的心情。死撐活撐到了晚上十一點,還是禁不住一種想把自己放在人群中的衝動,披上外套、手套、毛帽,隨手帶上相機,一個人走向Münster的方向。逛了一大圈,冷冷清清沒幾隻小貓,突然就想要找個Bar,喝個小酒,培養一下自己的涵養。選了好久,推開門,沒想到聽起來安靜無聲的,是因為隔音做太好,裡面依舊是飄滿了R&B。邊寫邊喝,好像成了最近的一種習慣,這次也不例外,400ml的König Pilsener,接著又加了2cl的Tequila Sunrise。

帶著這種放鬆,整個二十五號都待在房間裡,睡覺、看書,吃著似乎永遠滿出來的白菜湯(笑),終於有了放假的感覺。

一直到二十六號下午,才猛然想起,去Gastfamilie的車票還沒買!不太想出房門的我,最後還是乖乖地向車站走去,研究一下最便宜的Verbindung,好讓我的Regiokarte跟Bahncard50雙雙派上用場,最後算算,省了七歐,帶著歡樂的省錢心情,我終究還是把七歐用掉,吃半價Pizza跟500ml Hefe Weizen;果然,意大利人做Pizza真的有一手!

二十七號是我的Ravensburg之行,轉車途中,終於看到雪,雖只是積雪,但仍然令人興奮不已。一件等了很久的事終於完成了。到達車站後,帽子一戴,就直覺地向著車站大門走去,走到一半,身後傳來呼叫我名字的音節,在經過我三秒鐘的疑惑後,原來真的是在叫我!在Ravensburg的三天,過得很快樂,Familie Gomm是個很熱情的家庭,能在一片節慶的氣氛中跟這群人在一起,實在讓人感受到了溫暖。但畢竟不是自己家,還是有點放不開。我想,這大概是一個很難突破的心理關卡吧。霜景、花之島、蹓狗、晚飯的聊天討論、甚至到最後一天回程時一大袋的啤酒及食物,真的很溫暖。有種被綁架去渡假的感覺,到處玩到處吃,還都不能出錢。
歐洲的天空、光線真是天殺的漂亮,這次Ravensburg渡假之行,幾乎有空就是被帶著向外面跑,甚至有種很久沒出現的心情:〞這樣的風景,把時間拿來拍照太可惜了,專心用看的就好!!〞

三十號,到Iwo家作客,二個小孩真的很可愛,最讓人驚訝的,是他們好像都認識我。比起中國小孩,真是活潑獨立很多,而且,情緒表達也單純、直接地讓人覺得心頭一陣輕鬆愉快。吃吃喝喝,紅酒、波蘭式燉肉加蕎麥(Buchweizen)、忘了名字的穀茶、還有神奇的土耳其甜點Halwa,帶著他們一家子折紙,真慶幸自己以前還滿喜歡弄這些小玩意兒的。幫他們一家寫了中文名字,雖然都是音譯,但也花了我一番腦力呢!

三十一號,Silvester,中午簡單吃了麵包、薑茶、蘋果後,坐在大客廳跟著台灣學生們聊天;呆了一整天的室內後,也是抓緊2006最後二個鐘頭跑出去,想要找個地方體會德國的跨年。沒想到,幾乎所有的Pub、Bar都有人在門口站崗,原來是要預先買票才能進去,真是失策。最後又跑回R&B,開始今晚一個人的慶祝,點了Cherry Colada,酒還沒送上來時,就聲到遠處傳來倒數的聲音,唉呀...,前置時間量沒抓好呀!喝著店裡請的香檳,我的2007,看著外面的人群瘋狂放煙火,這樣的開始好像也還不錯。新年一到,人們都瘋了,看著前後左右,一堆人狂放閃光,甚至連女酒保小姐也下來插一腳,我的眼睛快瞎了呀!
喝著南洋風的Cherry Colada,竟然被女酒保小姐的伴,一個小男生搭訕了,真是冏到了,胡裡胡塗地用德文聊著,經過這星期連續超密集的德文會話實戰練習後,我發現自己的聽力進步很多很多,連對話也進步了呀!最後竟然被請了一杯Vodka,這邊的喝法真的是一口氣一杯呀!!還好我是有練過的,Vodka還沒有二鍋頭烈呢(笑)。意猶未盡,再加碼了一份Magarida、Heiße Schokolade,其實,也不是非要喝巧克力不可,但這好像成了一種習慣,不喝上一杯總是心裡不太舒服呀。杯口抹了粗鹽,藍綠色的Magarida,喝起來就是一種夢幻。喝到一半,又被左手邊那桌的人搭訕,真是的,外國人在這有這麼稀奇嗎?不過,這次的小男生,說話真是不清楚呀,大概是我們酒都喝多了的原因吧!
結束了新年慶祝,慢慢踱回宿舍已是四點,竟然發現大客廳燈火通明,幾乎所有留在歌德的人都在喝酒狂歡;有人一喝醉,就抱著其他人一直說話,可憐的Sumie,被嚇得一臉無奈躲回房間;有人聚在一起大唱高歌,一整個就是歡樂氣氛;雖然有些抗拒,但我還是進去找了個角落坐著,跟著 Daisuke、Pao這些認識的人聊著,德文系的韓國女生Minky,講話超快,嘰哩咕嚕,其他還有一堆名字根本記不下來的人,好像有Lana、Yung、Kanao、Moou等等族繁不及備載。我的人名記憶力依舊是差到一個頂點。
聊到五點多,我的眼皮撐不住,只好乖乖回到床上跟枕頭棉被增進感情了,今年的日出,還是等我睡飽了再說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