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6/08

底片



終於找到方法沖正片了。
但接下來的SCAN也是個大問題。
手邊用AUTO BELLOW K + SLIDE COPIER的組合方式,是可以翻拍沒錯,但因為K100D要*1.5倍,所以視角變小,翻拍時會少一大塊區域。
還有個更大的問題,沒有合適的翻拍專用鏡頭。現在是用A50/1.4先頂著,但解析度不足,且畫面中央以外的畫值明顯變差。
再者,色溫也很不正常。

-----






實驗室是有掃描器沒錯,但解析度很差。
不過至少色溫比較正常、解析度均勺,且可以掃到整個畫面。
-----
但不論如何,這兩種方法得到的結果,亮部及暗部細節,色彩飽合度都無法與原始正片相比。只能算堪用。
現在真的很頭痛,如果真的要把正片拍完,那數位化會是個大問題。難不成真的要再買台底掃?我可不想再增加行李了呀...。
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