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6/29

唉,網路世界


網路世界真是個虛幻。
今天在整理資料,猛然發現,無名小站不瞭得啥時與yahoo合併了,舊資料全部被清除。similu也掛點,無名小站也掛點,免費的東西好像就是這麼不保險;噢不,就連收費的服務商也常出狀況。
雖然早就預料過這種台灣式的服務,但真碰到時還是會一陣感慨。

科技愈發達,人所存在的事實就愈容易被抹去。
步調愈快,愈難讓人腳踏實地。

就算認真地與人互動,又有多少東西能流傳在人生之中呢?
身為旅者,似乎就註定了不斷地遺忘,與被遺忘。

快速方便的事物,就如同現代的人際關係,容易讓人忘卻。
但,或許對我來說亦是一帖良藥。
畢竟,在這種反覆練習之中,〞看淡〞,才是我學到最真實有效的方式。
且先不說旁人澆薄,我自己正是個最佳範例;能忘的就忘,不能忘的也差不多想不起來了。
也正是這種矛盾,驅使我不斷地尋找著,那些真正亙古不變的事物。

這是種內在的需求。
-----
假日總過得飛快。
明天又要有新房客進來,希望不是怪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