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7/03

高興

G拿到位置了。
所以,九月以後,倫敦就有根據地了。

真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呀。想想,五子登科,也不就如此。

大家的路,方向不同,但每隔一段時間聊聊,也是種好事,只要都有朝向未來走著就好。

其實,台灣男人可以說很不幸,也很幸運。
兵役問題,讓年青的科學工作者無法趕上外國。
要說所謂〞團體生活〞,更是笑掉人的大牙,正是因為這種功利畸型的學制,才讓學生沒有真正的團體慨念。

多少人,正是因為服完兵役,心灰意冷。
多少人,因為鑽漏洞圖輕鬆,短視自私。
這是種齊頭式平等的制度。

看著好友能堅持著理想,也令人振奮了起來。

-----

不論何處,男女之間,有關愛情的問題,永遠是複雜。
或許吧,這也是種生物本能,讓生殖期的個體把心思放在求偶,種族才會延續。
以一個旁觀著的角度看著實驗室小朋友的這些互動及思考,總是令人感嘆,世界太複雜。
在歐洲人的眼中,娃娃臉的我,總有著過度老成的氣氛;應該說,亞洲人對他們來說都是年齡的魔術師。

年近而立,我愈來愈希望找到合適的伴侶。
早已不信愛情,只因那太不長久。
但按這個局勢,自己大概真的只會愈來愈值錢吧。

理智上很清楚,每個都是獨立事件。但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。情感上總是會對著自己說,〞你現在過得很自在,PhD也要花時間,何必再做高風險的投資呢?〞
所以,對那些表達過來的好感,也多半在潛意識驅使下,視而不見。

算了吧,順其自然。
祝我能碰到〞50%友情+35%親情+15%愛情〞的理想對象。

-----

今天簡單算了算,大概有八成的人是藍眼睛。
歐洲實多碧眼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