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7/27

年近而立/Colmar一日遊

Colmar的行程是很早之前定下的,但一直未能成行。趁著今年生日,排除萬難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過去了。
因為有Semesterkarte,只要再多買Breisach至Colmar的來回票就好,所以,一個人出發,只花了4.6EUR。
抵達後,先到火車站拿了觀光地圖,這已是每到一個景點必首先完成的事項。
先把早餐的麵包啃完,就尋著觀光路線慢慢散步。
最近好像有貓緣,只要出外走走,就會碰到好玩的貓;今天碰到的是在欄杆上磨蹭抓癢的黑白老貓;不怕人,可以直接摸頭。

接下來是沿著河邊走,這個可是Colmar的主打特色,〞小威尼斯〞。

隨興地走在舊城區,體會著中古歐式風情;不知不覺就被餅乾店的香氣吸引了。試吃了香噴噴剛出爐的餅乾後,忍不住買了些,順便與店員聊了起來,原來,在這裡,德文比英文好用。


水上都市,連餐廳桌椅也在水上 。走累後,挑了一間有著這種雅緻的餐廳,吃起生日餐。


可惜,時間太晚,廚師不再烹煮正餐,無緣吃魚,只好點了個沙拉。配著甜白酒(süß Weißwein),鵝肝醬、沙拉醬、燻肉、麵包丁、核桃等等組合在一起,實在美味。法國人,還是比德國人懂得吃。

最後再加點了個藍莓派,與德式藍莓派相差很大。這餐吃下來,心情實在大好,這才是最重要的事,至於花了多少,價格也就不值得計較了。

美中不足的是,桌子對面還是少了個一起聊天慶祝的人。

今日戰利品!

-----

逢九不賀,所以才說是而立。

接下的一年,希望都是好事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appy birthday!

看到第一張屋後小河小船的照片,很是喜歡,
馬上想起"佐賀的超級阿嬷",
屋旁有條小溪(當然要乾淨的)真好! ^^

上週台灣受颱風重創,淹水淹得超誇張,你有看到這新聞嗎?

學弟要去德國,同學要去荷蘭,得知的時候很是欽佩,然後想著也許明年也許後年,趁著你們都還在的時候,去歐洲走走.

你在德國西南部,學弟在德國中北部,同學在荷蘭,少說也要十天半個月的^^,又能玩又能看朋友,想起來很不錯! 只希望那時你們能有空~^^

我哥這個月也啟程去美國讀書了,我告訴他我去找他時會帶一些台灣的好吃泡麵去,他竟然跟我說"不用!那裡通通都買得到!" 不知你那兒是否也是?

我真的覺得,台灣的泡麵和罐頭可說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成就!(雖然不怎麼健康^^b)

囉哩囉嗦一堆,祝福你,生日快樂,過完生日,吃完生日餐,還是很快樂!!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感謝啦!

這邊什麼都買不太到,幸好我還有滿多乾貨存貨!至於泡麵,我沒啥特別想吃的慾望,反倒是想再弄些台式乾貨;或許,我算是很習慣德式飲食了吧?

如果有機會到德國,一定要來這走走呀!雖然不見得能全程導遊,但至少能先安排休假陪著到處走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