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7/05

雜感

看到一則消息,台灣某攝影網站要出版〞pentax聖經〞。
我對這種名稱非常感冒。直接說〞pentax百科〞或〞pentax全書〞我都能接受,但用到聖經兩字,就好比將之當作必須遵行的守則。
不論是因為生存競爭,抑或是幾千年來的儒家尊王思想遺毒,直到現在,台灣有很大一部份人仍被制約著。
在亞洲受大陸日本制約,在遠一些受美國制約。
或許,正是因為前幾代顧著發展經濟,以致讓重要的思考都落下了。

眼界短淺,難不成真的是海島宿命?

即使如此,我還是把手邊的一些資料照片丟上去了;畢竟,沒有資料,就沒可能有任何真正的討論。

不論如何,現在只希望,編這本書的人能多用點腦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