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8/07/21

滿月又過了






-----
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。
最近好多事,忙到都快忘了自己是誰了。
算起來,我還是對人生太過苛刻。
或許這已是種習慣,明明知道平常不用太認真,但卻怎麼也學不會用幽默的語氣說話。
算了算了,這就是我。
-----
二十九。
習俗上,要算三十了。
真的是大叔的年紀了,但還是一副娃娃臉,不論是在亞洲還是歐洲,我這張臉還真會騙人呀。
最近有種很深刻地體會;不同的文化薰陶下,人們對感情的看法差異很大。
這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。
而對我來說,是要入境隨俗,還是要堅持故我?
-----
又碰到很多人在問東問西。
我只想說一句,自己的事自己決定。
有些事,不該是我說話,有些事,則是我不想說話。
摸索,有時也是一門藝術。
-----
音樂,我的音樂,再也不是那種大起大落的形式。
現在的我,只適合那種悠長的弦律。
現在我懂了;當初無法理解的部份,經過了這些年對人生的種種體會,當我再次重拾琴譜,點點滴滴全融進了裡頭。
很是感慨。
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