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11/03/05

【2008冬.中歐.生與死之巡禮】Day1/2

前文請見
無隅, Das Tagebuch: 【2008冬.中歐.生與死之巡禮】序言

〞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〞

-----

華沙(波蘭文Warzsawa)在二戰期間是一座廢墟城
從我居住的城市Freiburg到華沙
要花25小時的長途巴士車程
恰好一路補眠回復體力
把一年來的緊張疲勞好好放下
經過比手劃腳的轉車
到達華沙時的第一印象
”這裡是華沙還是台北呀??”


看著旁邊來來去去的歐洲面孔
才讓我把滿腦子混亂整理清潔
“外國人”
其實指的是我自己
氣溫只有零度
地面上都可以看到結凍的水漬
傳了簡訊後坐在室外等待我的波蘭朋友時
才深切感受到氣溫的威力

舊蘇聯時代留下的大樓
要不要拆?
這個問題被波蘭人討論了很久
最後是決定改成劇院


先將行李放在朋友辦公室內
就拎著相機開始到處逛
沿著國王之路
可以看到很多戰後重建的紀念建築及重要景點
華沙大學剛好有古蹟保護的宣導展覽




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tefan_Cardinal_Wyszy%C5%84ski


皇宮與巨大聖誕樹




國家科學院外觀


第二天到蕭邦博物館
卻撲了個空
原來是在進行整修




塞翁失馬
一路逛回市中心
再來看看白天的國王之路










除了國王之路沿線
城裡頭尚有許多景點




無名英雄紀念碑
剛好碰到衛兵交接


繞了一大圈
再回到了國王之路








國王之路的開頭就是舊城區






天再冷還是要討生活




華沙的象徵物是美人魚
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形象






戰後重建的教堂
在夜間仍散發著美麗的光芒




-----

如同波蘭朋友所說
華沙
就是一個新生的地點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