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11/03/08

【2008冬.中歐.生與死之巡禮】Day5/6

-----

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中古歐陸風情?這個問題從初到德國時就一直迴盪在我心頭。

-----

揮別了溫暖的朋友,我開始向著他處行去。
Kazimierz DolnyLublin,位於波蘭東部,緊接著俄羅斯。
這個路線,是一般亞洲旅行團不會安排的行程。

-----

小鎮Kazimierz,是個沒有啥人為污染的地方,要先從華沙坐火車到Puławy,再坐半小時公車才能進到小鎮。
我到的時間,剛好在進行道路整修,所以一路搖晃,骨頭都快散架了。




一下車,雪花翩翩,只見房舍尖頂昇起縷縷輕煙,立刻有種〞啊!這就是歐洲!〞的感受。


小鎮中心有水井,這可是以前的水源呢!
與鎮上居民打聽的結果,水井至今尚可使用。


雖說為應付觀光人群,小鎮上開了一些咖啡廳及餐廳,但在聖誕前的這段時間,也只有本地人才會留著,一切都呈休息狀態。





逛著逛著,碰上了放學時間,迎面走來的中、小學生們,一個個都是模特兒身材,令人心神愉快。而面對我這難得一見的亞洲面孔,他們總是以一種好奇的眼神看著、笑著。


很神奇的一點,幾乎可說是有鎮就城堡。





走著走著,突然變成傾盆大雪;零下十多度的氣溫,是真正的天寒地凍,好不容易找著個暖和的餐廳。


喝著波蘭最有名的Okocim,吃著熱呼呼的pizza,看著窗外的世界慢慢變白。這就是寒冬的一種情趣吧。

-----

酒足肚飽,身體也暖和之後,再度頂著降雪向下一站出發。
原以為是簡單的路程,卻在這展現了可怕之處。
公車回到Puławy後,再轉火車向著Lublin,抵達時已是晚上八點。拿著朋友幫忙預約的旅館地址,在火車站問了問,大概三公里的直線距離;心中想著,才這點距離,應該沒啥大問題吧?事實證明,在人生地不熟、天黑風又大的條件下,千萬不要過度自信;當我走了二小時,飢寒交迫時,發現自己身在一片雪地,附近五百公尺沒有人煙,這真是很考驗心臟的一件事。
好不容易看到加油站,衝進去用比手畫腳,最後用德語溝通後買了地圖(因為英語不通),才發現,旅館在城鎮中心,而整個城鎮,是環繞著山丘而建,有如迷宮般複雜。
十點多,室外只剩下出來蹓人的狗,以及我。
再用了半小時穿梭在迷宮般的山丘小鎮,已經完全沒力氣打算叫計程車時,卻看到我要找的旅館招牌就在眼前,那時,真的有種感謝老天的熱淚。


check in後,喏大的旅館只有小貓二三隻,我以極為低廉的價格,一個人住進了一個風景優美的四人房,窗外就是城鎮裡最大的教堂尖頂。


一覺醒來,肚子咕嚕亂叫。
這個看起來像是水餃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但事實上,這種叫PIEROGI的東西,裡頭包的是豆子泥!吃起來也沒有調味,難怪其他人吃的時候都猛撒鹽呀。


靠近俄羅斯,信仰也不太相同。
華美的教堂,全是禁止拍照!這張是我唯一留下的記念,按了這張後,就被神職人員勸離了。





繞著城市緩行,可以很明顯地感到一種宗教氣氛。

行進途中有個小插曲。路邊的人看到觀光客拿著地圖走動時,就會靠近並主動指路。有些人是好心人,但也要小心,有些人是會收錢的;最可怕的是,有些人明明指錯方向,也會收錢!


路邊的洗手台。


山羊似乎是這個區域的象徵物。












-----

古色古香的小鎮Kazimierz。
有〞東方的牛津 Oxford des Ostens〞之稱的Lublin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