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5/09

加速!

腦袋好久沒動了,有點運轉不良。
努力回想英文中,現在有很嚴重的障礙,就像被德國豬腳附身般,單字都會自動變成德文,超慘。
向Iwo借了腳踏車,上下工都是騎車練體力,生活單純得有點不真實,明明才過三天,卻有過了一個月的感覺。
負責帶我熟悉的Alicja,是個波蘭人,英文說得又快又複雜,嘖嘖,好險我還算能聽懂八成,慢慢習慣吧,同一排坐了個德國人Diana,每次對話都要小心,別又轉到德文去了,嘖嘖嘖。
這個實驗室給我的感覺很好,很注重討論,同時也給裡頭的人很大的自由,在這種氣氛之下,我想壓力只會來自於內心,自我的期許。

有關plant hormone的研究,作用機制在這幾年有很大的進展,特別是以分生角度切入後,解釋出很多生理上的影響,是很熱門的東西,我缺了這部份的基礎。好像是時候多看些review。

累,但是有種充實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