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10/20

2007.10.20 雜記

-----

我不曉得現在的人是怎麼了?

不管妳是不是系上學妹的這層關係,自己的事自己先想辦法解決,我不喜歡〞變成別人口耳相傳的一種資源〞的這種感覺;

包括妳,這是妳第三次要我幫這種二手的忙了,前兩次,幫完後我甚至連事主都沒見到;朋友開口的事,我不會拒絕,因為是〞朋友〞;但妳的心態,讓我覺得只被當成〞工具〞。

妳犯了我的大忌,還三次,夠了。

我並沒有義務要提供資訊給任何人,除非先讓我有這種意願。

那位學妹,如果在我回台灣前,有直接聯絡我,我才會幫忙;否則就拉倒,自己看著辦吧。

機會只會降臨在有準備的心靈。

-----

風塵僕僕,一整天都在跑來跑去,領票、購物。

機票拿到了,可是票務公司忘了寄火車票,下星期還要再去跑一趟。

趁30% off,買了單腳架。德國貨Cullmann 3080 Multipod。除了Z軸中心腳外,還有X、Y軸的兩支固定腳。雲台是單向,但有正方型的快拆板。現在,買東西都有種習慣,儘量買德國貨,真的比較有保障。

天氣驟冷,前幾天就已出現接近零度的低溫,氣象預報也說下星期就有可能開始降雪。早上出門,在室外不戴手套都會僵掉。跑去逛圍巾,看了老半天,最後還是讓自己的皮膚來下決定,還是挑了100% Kaschmir Wolle,觸感最舒服,又軟又暖,是所有毛料中我最不會過敏的一種;因為我的冬裝都是暗色系,本來看上一條淡鵝黃純色的,但訂價好高,要50EUR;不死心,繼續在Freiburg唯一的百貨公司街上找著,最後,在135年週年慶的FABEL裡翻到了一批藏在架子最底下的100% Kaschmir Schals,最後挑出了一條蘋果綠條紋、米白色底的,雖然定價70EUR,但是...70% off,所以只花了20EUR,逛街好棒呀(笑)!!
Kaschmir Wolle這種毛料,直徑很細(14-19 µm,一般的Merinowolle約16-23,5 µm,人髮約30 µm),織成的衣料很保暖,往脖子上一圍,就有種窩在被裡的感覺了!可是也有個缺點,就是不耐磨、容易起毛球,所以要好好保養才能用得久。

-----

這次的紅酒,年份買錯了,雖然都是同一家釀的,但2005的那批味道好太多了呀~。(泣)

-----

Faerie the Bard
2007.10.21 01:45 @ Freiburg, Deutschland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1.學妹並沒有都不努力不做功課,只是想問問你德國的現況,因為你目前正在德國,不曉得你對他有什麼好怒的,他哪裡讓你不開心
2.如果你不爽的對象是我,那你一開始就可以拒絕我這樣的請託,不過我也是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在德國,所以想幫忙一下罷了,如果當事人有任何一方不願意,我也不會強求,我不知道你這樣的行為,表面上答應,卻在網志上寫文章罵人,這種舉動才是真正傷害朋友的
3.上一次拜託你幫忙看德國的交通,如果你覺得事後我應該要讓你認識那個事主,甚至請你吃飯,那很抱歉,這是我的疏忽,不過我跟事主後來也沒啥聯絡,不是很熟,純粹是好客幫忙罷了,如果你不喜歡這樣,下次我不會在找你問事情或幫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