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10/21

2007.10.21

是我說得太委婉嗎?每次我都有表示出我不高興,而妳還是這樣子看到〞別人有問題〞就想起我。

不是朋友的人,我只要求讓我先知道,〞他們〞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動力想完成這件事,才決定是否幫忙;我何必當個在新郎倌背後推屁股的角色?
如果事主連自己找我說明一下困難、問題狀況,這種最基本的事都不屑,那我又何必一頭熱,搞得好像管家一般,甚至到最後根本不領情,這種花力氣做白工浪費我時間的事,我不幹。

當一個〞請求〞被說出口時,就代表了說話人的意願;我不曉得妳是不是不太重視〞言語〞、〞文字〞,當妳主動幫別人牽這條線、代為說出請求時,那也就代表了妳的中間人身份,代表了妳〞願意〞承擔一部份的相關責任。
東方社會裡講〞情、理、法〞,而不是〞法、理、情〞,就是因為對於情面這種東西很看重,但相對的也會讓人有〞啊,反正有人可以幫忙〞、〞找人幫忙是小事〞的感覺;事實上呢,所有的事物都不是無償,一切都是可交換的。

如果妳們真的要唸法律相關,請自己好好思考自己的心態。

在我還把妳當成朋友時,妳的請托我自然會以我的標準來完成,所以這會花我很多時間與精力。我不會要求什麼回報,因為〞朋友〞兩個字就夠了。

親疏遠近,因近而忽。我覺得很不解的一點,是妳這種輕忽隨便的態度。如果妳繼續用這種態度,那我也不會再把妳的話當一回事。

我再說清楚一些好了,妳自己覺得麻煩不容易的事,我不會像神仙一樣手一揮就解決地妥妥當當。

網路發達,人與人的界線模糊掉了。blog本來就是個私人的地方,我寫寫自己的感想,妳要覺得我是在罵人,那就讓妳這樣想吧;
寫的文字妳看不懂、表達的意見妳無法理解。這種偷看了別人的日記而在那做批評的事,妳自己不覺得很奇怪?
想坐這個椅,就要有那個屁股。

請先分清楚什麼是公、什麼是私。
雖然我不認識,但如果那位學妹真的有心,讓我真的感受到主動而非被動,我於情於理當然會幫忙。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1.昨天只是先詢問你的同意,然後才把你的MSN告訴他
2.請問在他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,如何跟你聯絡,又如何展現他的誠意或者是向你說明
3.從昨天到現在根本不到二十四小時,你覺得讓你等不到二十四小時,人家還沒跟你聯繫,所以讓你很不爽嗎,那請你記著,這中間的時間剛好是台灣的半夜,大家都在睡覺
4.難道我先跟你聯繫,取得你的同意才請他跟你聯絡,這樣的作法很不妥嗎,我重視的是尊重,所以我尊重你,希望先得到你的同意然後才把MSN告訴他
5.事情就只有這樣簡單,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你那邊,會變成這樣複雜,不過,現在已經是一個當事人也覺得很尷尬的局面了,把他搞成這樣,問也不是不問也不是,請問怎麼做才會讓你覺得很高興

匿名 提到...

你講了一大堆的法理情,請不要在這邊搬弄這些東西,我只想說你所謂的人情世故,就是把這個局面搞的這麼僵嗎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我對那位學妹並沒有什麼意見。
我知道時間差以及每個人的作息不同,也還在等她自己向我詢問。
這部份妳的作法沒問題。

但以上那些都不是重點。
我有意見的是妳腦子裡的邏輯。
我說過很多次了,我會幫忙,但不要把我當成一個隨叫隨到的免費諮詢。
但妳一直讓我有這種感覺。

不是我想把事情搞僵,是妳之前的行為累積下來,逼得我不得不把事情戳開講。
非得要如此妳才能了解嗎?
我覺得被妳當作一種顯示自己能力的標籤。

匿名 提到...

誰偷看你的日記,這很好笑,自己放在網路上,這個網址也是你告訴我,經由你同意我才會知道的,現在變成偷看你日記,你也真可笑,這麼怕別人看,就不要弄什麼部落格阿,不然不要告訴我網址阿,很奇怪,我有一種名譽受損的感覺

匿名 提到...

網路的確不是一個好東西,就像我也可以在某個留言版,然後開始大放厥詞,把我對某個人的不滿全部寫出來,甚至匿名,不用負任何責任,等當事人看到感到受傷的時候,再說我抒發自己的感想在這個地方,不行嗎,要弄各部落格很困難嗎,重點是這些東西不是寫在你的日記本收在抽屜裡的,既然放在網路上,就是一種半公開,知名的不知名的都有可能看的到,寫來罵罵人,再說你來偷看,你不對,最好是這麼可笑,人人都有言論自由,但在你發言之前,請你想清楚,到底是怎樣,就算是我自己日記的部落格,我也會去顧慮到可能會有誰看到,是否會造成不妥,而加以處理,任何情面都不顧的時候,只想到自己的言論自由,那麼也沒什麼好談的了

匿名 提到...

整件事情就簡單到,一個系上學妹希望能取得你的聯繫方式,我基於尊重當事人意願的考量,堅持要問過你,得到你同意後,在告訴他,這樣簡單的過程跟隨傳隨到有何關係,請問我是摳你請你馬上上線來讓我問嗎,不是吧,至於你願不願意我也沒逼你吧,真的很不明瞭,何以把事情搞的這樣複雜,用這種人性黑暗面的角度去解釋,請你就事論事,不要加諸太多個人的情緒去牽連到無辜的人,如果你對我很不滿,從今後不會在打擾你

匿名 提到...

這是你在部落格一開始寫的:
不是朋友的人,我只要求讓我先知道,〞他們〞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動力想完成這件事,才決定是否幫忙;我何必當個在新郎倌背後推屁股的角色?
如果事主連自己找我說明一下困難、問題狀況,這種最基本的事都不屑,那我又何必一頭熱,搞得好像管家一般,甚至到最後根本不領情,這種花力氣做白工浪費我時間的事,我不幹。

這是你後來寫的:
我對那位學妹並沒有什麼意見。
我知道時間差以及每個人的作息不同,也還在等她自己向我詢問。
這部份妳的作法沒問題。

在你批評別人腦袋邏輯有問題前,請你自己先搞清楚你自己到底在不爽啥,還有整件事情請你別涉及人身攻擊,跟我念什麼沒有關係,請你尊重

匿名 提到...

最後,要跟你說的是,謝謝你,打擾你了,但我和學妹都覺得不想在麻煩你,所以她不會在麻煩你什麼,也不會寫信給你,抱歉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-----

要就事論事,ok,那就著這個事件本身,昨天知道有人要問事情,我開始等,今天妳又告訴我取消了,〞妳〞是在耍我嗎?

我也連續表示了兩次:
1.如果在我回台灣前,有直接聯絡我,我才會幫忙
2.但如果那位學妹真的有心,讓我真的感受到主動而非被動,我於情於理當然會幫忙

我從開始到現在為止,對於事件本身都沒有生氣或拒絕幫忙,只是有這個條件〞主動聯絡〞,這麼一個簡單的條件句,if....than....,很難嗎?

-----

以下是我的感想。

如果看不懂我的文字,不先問清楚就斷章取義對號入座,找頂帽子壓上來,欲加之罪何患無詞。

我與這個學妹根本不熟,連名字都不記得,我的心裡頂多也只是產生一些疑問。
接下來,學妹會不會去完成這個條件?我很好奇。

小廟鄙陋,謳啞嘲哳難入菩薩法耳,慚愧慚愧,以後一定改進。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耍你,請想想整件事情不要只想到好像拜託你幫忙又說不用麻煩你的,直接跳過你中間的激烈反應,是你的激烈反應讓別人嚇到了,懂嗎,所以決定不麻煩你了,在別人什麼都還沒做,還來不及做之前,就先這樣激烈的扣上"如果事主連自己找我說明一下困難、問題狀況,這種最基本的事都不屑,那我又何必一頭熱",請你推己及人吧,不要老是只想到你自己,你已經把整件事搞的別人問也不是,不問也不是的狀態了,總之你就是不管別人怎麼做都很不爽,這是我最後一次回應了,這件事到此結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