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9/05/03

恍然

人生正如化融之冰。大方向是有的,但細節總向著不可預期的方向顫動。
三天連假,算是好好休息了一回。
嘴裡輕啜著Pinot noir,Salami及Käse的味道正好合拍。
不由得回想起昨天msn偶遇O,好好地放開聊了幾小時,心情正是難得地輕鬆。
或許吧,正因為是不同世界的朋友,才好說話,有些不能對親人說的事、不能談的話題;對著半熟悉半陌生的人,反而能放心。
平常上班時間,情緒總是緊繃得可怕。一波一波地工作,如同海潮般將人沖向莫明,痛苦且快樂著。
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聰明。
特別是在為自己作選擇的時候,我只會固執地選想要的。
其他的事,反正不在意,隨遇而安就好。
但另一方面,我卻對精神、肉體生活的品質很在意。
大概就是那種,要挑,就要在現有選擇中,挑出最合適的那種類型。實在是很矛盾、很累的一件事。
所以我愈來愈懶了。懶得主動,懶得與世界接觸。
因為不論如何,也只有我才能定義自己是否快樂。這種完全主觀的意識活動,好像令我總是處於體制之外。
-----
時間愈遠,愈能更深一層體會那種〞緣盡則分〞的自然而然。
或許,真要等我的人生路途,將不再有大幅變化時,才會碰到新的緣份吧。
現在,就讓我好好享受獨酌之雅、輕奏之靜。
這些體會,也會為成為未來的加分吧,我想。
與未來的那一刻乾杯預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