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9/05/23

曬太陽

曬太陽。

辦了一場BBQ。實驗室內大受好評。
大概,我真的是主辦活動的料子吧?好像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在辦活動,或者說,一直在忙著大家不願做的苦差。
簡單一句,就是勞者多能呀。

其實最近的生活風風雨雨。
不論是於公、於私。

算了算,等年底回台灣時,就是二年整沒回去了。
該說我不孝呢?還是冷漠?心中還真的是沒啥思鄉之情。
有,不錯;沒有,也還是可以過。
大概就是這樣子的想法吧。

5/21是Himmelfahrstag,接續著前一天的BBQ,我跟同事們約在啤酒屋,按著德國習俗好好慶祝了一下。前後兩天,加起來大概有8公升的啤酒、100ml的whiskey以及100ml的bowler;是真的令我感受到醉意的份量了。
喝完,一伙人跑到小溪旁的草地躺著曬太陽,也就是說,加入了曬肉的群體了呀!

把草帽蓋在臉上,隔開了刺眼的陽光,卻反而聽到了更多聲音。
旁邊的情侶檔、不遠處的蹓狗大叔、上方的大學生,濛濛朧朧地聽著,也慢慢地聽到了自己心裡頭的一些自問自答。

雖說與同事吃吃喝喝談天說地也是很不錯,雖說與Daisuke跑去喝演奏會慶功宴也很開心;但反而讓自己意識到,這才是真正的心靈上的孤單。
我曾經是個蠻有口碑的傾聽者,但諷刺的是,卻很少有人能聽到我的聲音。
而年歲愈長,心裡的呼喊也愈來愈大聲。


為什麼昨天會按下播號鍵呢?大概只能說是潛意識吧。
在按下後才發覺,〞只想聽聽聲音〞,這樣的理由,似乎,有點超過。
默默地按下掛斷,想著,不如回去開瓶紅酒,慢慢消解心情就好了。
卻沒想到,除了鬧鐘功能外,其他功能差不多都長灰塵的手機,就這麼響了起來,是那個很久沒顯示過的代號。
如果坐在對面座位的德國老太太,有注意到我當時的表情與動作,一定會覺得我是個神秘的亞洲默劇演員吧。前後不過十來秒,我大概已換了十來種表情動作。
明明是我先按了播號,但現在是接?還是不接?心中反而開始猶豫反覆。
硬著頭皮接通了電話,正縮著脖子等著,卻沒想到,傳過來的卻不是預期中生氣的,反而是有點慌張的熟悉娃娃音。
果然,我還是擾人了嗎?
聊著聊著,不知不覺坐過站,不知不覺過了一小時,不知不覺我又差點進入說教模式。
唉,雖然我已改變了很多,但還是有些部份是無法替換的吧,我想。
不過,經過這樣斷斷續續地對話,反而,心情好多了。
對面傳來的消息,話外,有點無奈,有點挫折,有點逞強,但還是一直努力著的。
或許,從這裡傳過去的話外之音,也是如此吧。

心裡頭,有如曬完太陽般,暖暖地。

1 則留言:

Shot Liang 提到...

在遠方能聽到過往熟悉的聲音還是最珍貴最美好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