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9/05/29

心魔之二

其實對身為〞長子〞的這個身份,有種深深的無奈。

身為長子,似乎就不能有埋怨。
不管何時,都要有種〞長輩〞的威嚴。
更不能表現出任何形式的軟弱。

我一直很累。
我並不是那種吃苦當吃補的人。
就算有其他心理層面的收獲,累就是累,並不會因此消除。
我想,我永遠不會是個好長輩吧。我沒有那種無私的奉獻精神。

年歲漸長,對這種壓力愈來愈抗拒。
特別是當沒有相對應的發洩方式時,真的會讓人只想著趕快脫離這樣的環境。
但可預見的是,我無法真的放手不管。這該說是太成功的傳統道德價值教育成果嗎?
理性上是知道,各人的人生只能自已負責,以一種分享的模式來進行交集即可;但心裡頭仍是太感情用事。
這也造成了一種〞口心不一〞的內在矛盾吧。

-----

所謂自己的家,
最重要的就是能放心。

到現在我仍沒有這樣的一個地方。

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