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9/05/04

雜憶

來說說一個決定。
一個很久以前立下的決定。

高中,我讀了一所怪裡怪氣的高中。
裡頭的人,有種很神奇的自傲;總是有意無意在比較著。
負責管理的大小頭目們,也總是述說著一些富麗堂皇的未來目標。

但我總是抱著懷疑。
爭來爭去,又能有多少第一名?其他的都是癈品?
那些被耳提面命地〞重要事項〞,有多少是真正對我的人生重要的?

某一天,我突然發覺,這真是件可笑的事。
就在這彈丸之地比來比去,實在可悲。
就這樣相信這些不斷被拿出來廣告的未來,真是對自己不負責到了極點。

那麼,到底什麼是重要的?
我試著提問,但大小頭目們卻只把我當成特立獨行的份子。
於是,我失望了。
或許他們是很好的管理員,但不是學生們真正的朋友。
他們在意的只是自己。

從此,我不再相信這些管理員。

-----

但感慨地是,曾經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,一邊是進去改變這種環境,一邊是讓自己離開那種噁心的環境。
我選了後者。

可想而知,管理員愈來愈多。
或許這也是我很要不得的自傲吧。

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