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3/09

08.03.07 雜記

再一次對那些所謂的〞美女〞失望到底。
根本都是些過度自我中心沒禮貌的人。

或許人與人之間不是一定要互相尊重,自己的權益要自己努力維護爭取。
或許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,蛋生雞、雞生蛋,是非曲折,也非是單純地從生物學角度、心理學角度、社會學角度等等就可以分析出來;就算能分析,最後進行〞感知〞的,是個體本身,有如托爾斯泰所述:最基本的存在差異,是每個人所獨具的〞對外界加以評斷的價值觀〞。

由我的價值觀來運算,這些所謂〞美女〞,令我不屑。

---

最近發現,Gummibächen很好吃,也不怕吃肥。

---

在德國,環保好像是種基本常識,這邊的人,對環保也是一板一眼,或許也與Freiburg是〞自然之城〞有關;不知不覺中,我也習慣帶登山背包去買菜了。

---

大家都在忙,看到朋友們的消息,似乎,只要證明他們仍存在著、仍為各自未來打拼,我的心裡頭就會比較舒服了。

這個世界真的很奇怪,有時根本感覺不到自己是〞存在〞著,彷彿自己是種幻覺。

用德文討論比較抽象的主題,真難,字彙不夠,精準度就差很多。

所有的學習,只是想掌握多一點規則罷了。
學無止盡,我真是個貪心的人呀。

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