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3/19

又下雪了









---


早上出門前,對著相機發呆了一下,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帶去上課,想了好久,還是把它放回衣櫃鎖好。不曉得為何,出門時也忘了帶手機。

所以今天身上完全沒有攝影器材。non-photo-equiped。

沒想到,下雪了。

算是我第一次看到〞開始〞下雪吧,我想。

上次看到類似的景觀,是到Ravensburg玩耍時,看到的滿地白雪、冰晶,但好像也沒親身經歷降雪。

印象中,第一次體驗下雪,是參加完gorfniar、uuu的婚禮後,回到德國後,碰到的小小雪,仰望天空,看著雪花飄落,冷冽,但也沒想像中的興奮,好像,一個人的時候,情緒波動總是太小;看到落在手套上,真的是六角碎形的雪花,心中真的很感動,我想,這種奈米等級的大自然造藝,永遠是最能引動心絃的。

今日驟雪急降,反倒興奮地衝進去轉來轉去;其間仰望,突有種感動,〞白雪紛紛何所似,撒鹽空中差可擬,未若柳絮因風起〞,雪隨風動,勾出許多線條,又是一番不同意境。

我想,正因為只用雙眼,方能真正感受這種美麗的衝擊。
實在幸運。

也嘗了嘗新雪,有一點點鹹;
可惜,只下了半個小時。

Faerie the Bard 2007.03.1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