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9/03

風順

搬家完,上工第一天,一下子完成好多事。

早上起了個大早,好好吃完早餐後,帶著便當出門,先跑去VAG買月票,漲價後是33EUR/Monat,貴呀。

奇怪的TK,竟然把我的名字印成JA-FANG LIN,所以,只好再拿著印錯的健康保險卡(功能類似台灣的健保卡),跑去訂正資料,而正確的卡要一星期後才能拿到,嘖嘖嘖。

到了實驗室,把上星期測試的PCR拿出來跑膠,結果不錯,看來接下來可以繼續把距離縮小到500KB了。

趁著跑膠空檔,帶著我的Antrag für Promotionsanmeldung去找業務承辦人,想辦法生出Annahmeerklärung,如果今天沒法辦好,接下來承辦人休假一個月,也沒有代理人,真的會讓我欲哭無淚。運氣不錯,雖然還是沒有收到Führungszeugnis,但在繳了一堆證明文件(Bachelor und Master Zeugnise, Anmeldungsformular及Lebenslauf)後,拿到了Vorläufer Beschneinigung。有了這個,終於可以去學校申請學生身份了。

在這個同時,我又開始跑工作合約的公文,是的,跑了二星期還沒結束。這次又是跟一大堆要簽名的文件奮鬥,在Herr Gross Hadt那裡被一堆有聽半懂的說明轟炸了半小時後,大概簽了十來個文件,還是有一堆要拿回來自己看過才能繼續完成的。現在有種簽名簽到麻痺的感覺。

就這樣?還沒結束呢!拿著工作合約的草約,我又一路衝到Rektorat,找承辦的大官Herr Corsten簽正式合約。又是一場大混戰,再度拿了一堆文件回來繼續努力。不過,正式合約已經簽了,所以,我現在算是Albert-Ludwigs-Universität 的職員了,也就是說,我也算是德國政府Baden-Württemberg邦內的正式工作人員,領公家薪水。

當然還沒結束。接著,從3.OG的Rektoratbüro跑到EG的Intenational Office,找承辦人交Bewerbungsfomular以及熱騰騰的Vorläufer Beschneinigung,運氣也不錯,這個承辦人是之前在歌德認識的,所以對我比較熱心,在下班時間也讓我遞件;再度交出一大堆文件後,終於,我的申請手續算完成了,接下來,就是等公文作業完成,把我的錄取通知(Zulassung)寄到家裡,再付105EUR的學費,就可以辦註冊(Immatrikulation)了。

這些過程,有好多個陷阱,如果不是我直接跟承辦人問得清清楚楚,那不曉得會發生多少難題。當初決定把德文搞定,真是正確的抉擇。

剩下一些要補齊的文件,還好時限都比較寬,心裡頭,總算放鬆了一些。
臉上,也不再緊繃。

等註冊完,拿到學生手冊後,就可以去買Semesterkarte,半年才60EUR,還可以享受學生福利;嘖嘖嘖,Doktorant + Student的好處真多,果然是要自己為自己好好打算。

Faerie Bard
03.09.2007 @ Haslach, Freiburg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啪啪啪啪啪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