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9/15

又累又嘔

最近的心情不好;回到家裡也是一直不能放鬆。
趁著下午天氣還不錯,出門去走走散心,看能不能把這種無聊的嘔氣驅散一些。

走在路上,雖然拿著相機,但心情仍靜不下來,只靠反射亂拍。
跟著人群來來去去,但精神仍然沒辦法回到人間。

跑去Burgerking,用拿到手的特價卷好好地大吃了一頓,肚子是漲了,但依舊沒有飽。

我累了。
我想稱自己住的地方是〞家裡〞,但如果連回到裡面也不能放鬆,那又能叫〞家裡〞嗎。
在台灣,我還能自己到外面、到實驗室、到朋友那裡走走,至少還能讓我平靜下來。
但現在呢?似乎連出門拍照都不能讓我的心情好一點。

有時真想好好發洩一回,但每次也都會想起,這樣也於事無助。
我真的要說,最近心臟愈來愈大顆;壓力只在不斷累積,抗壓性也連帶被鍛練到神一般的境界,真是又嘔又累。

還有一天的休息,接下來,連續兩星期帶Practical course,只會更比現在更累,如果再不能好好休息,那大概只能爆肝了。

人與人相處,並不是〞個性〞不合一句話打死,如果連去進行理解都不願意,那還談什麼相處?這該是種習慣。

認識我的人,大概都知道我個性怪雖怪,但為人還是很隨和;碰到不高興的事,常常是笑一笑就不在意。我很想再繼續保持下去,但這只有心情穩定才有辦法。

實在很想妳們成熟一點,而不是這種孤傲自閉式的小家子氣;但再回頭想想,好像也是我太高標準了吧;常常忘了,妳們才不過二十來歲,經驗見識仍有待成長呀。
算了算了,我又何必再犯老師病呢,人各有際遇,當真的碰到後,自然會被迫學到這些體會,知道那些東西是真正有用的;大不了先吃點虧學點教訓。

-----

繼續做自己,表達,溝通,這才是最直接的方式。
天氣不斷轉涼,晚上已經會有三度的低溫;天黑的時間也愈來愈早,秋意早已濃厚。

再十來天,就真正到德國一年了。
想想這段時間,還真是充實呀。
戰戰競競地努力著,好像,都只有別人看好自己,自己倒是知道缺點依舊不少,更是不敢放鬆。

唉,還是少說話,多做事吧。
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-w-+

匿名 提到...

坐在有藍色大招牌建築物的路邊那張照片感覺很不錯說.

你拍街景人物總是挺好看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