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9/08

Schneider-Kreuznach PC-Curtagon、Makro-Kilar 90mm範例照片

飽滿扎實的顏色,很難移開眼睛。而且,色階之間的連續性很不錯,可以感到細細的漸變。


移軸7mm,相當於移了三分之一個畫面,所以可以拍出垂直的建築物而沒變型。這是Biologie III的七層高大樓,平常,我就在裡面做實驗。

再一次展現豐富的細節。焦外散景,也柔化的很順。以一隻35mm的鏡頭來說,pentax要K35mm/F2(8片7群)才有這種功力,而PC-Curtagon最大光圈只有F4,差了二級!!或許這樣比有點不公平,因為身為移軸鏡,PC-Curtagon(7片)本來就使用比較多的鏡片且成像圈比較大。

Makro,是德文的macro。這張是實物等比例拍攝,很漂亮的影像,看看線條邊緣,沒有色散的干擾,真棒。


因為光學結構的關係,全開光圈時的散景,會變成圈圈狀,而且在最大光圈下,有種整個畫面柔焦掉的效果。 有人說,這隻鏡頭的表現像是油畫。

縮一節光圈,微距畫面的質感又出來了。

-----

沒想到,上次回來德國前買錯的62mm鏡頭蓋,剛好可以用到Makro-Kilar上,真是天意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除了照片外,
其他的真是外星語...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那就看照片吧。

妳也知道,外星語才是我的母語呀。(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