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1/25

隨筆25.11.2006


  • 嘴饞。炒培根荷蘭豆、小黃瓜湯、海帶蔥花蒸蛋。還特別爆了一堆油蔥,湯果然還是要有油蔥才對呀!結果吃太飽了。
  • 一個朋友問起面談結果如何。只好笑笑,〞生孩子也沒這麼快呀〞,我是如此回答。
  • 退瓶費。這裡的瓶子都可以退錢,而且,面額還不小,平均一個玻璃瓶0.8EUR,一個保特瓶0.1EUR。可是,今天才剛退完瓶子,結果又抱了半打Rothaus Tannen Zaepfle回來,又把瓶子錢交出去了。
  • 歌德如驛站,人來人往。晚上到廚房沖了熱咖啡,往房間走回去的路上,瞥見幾群人聚在客廳;腦中浮現,〞那裡不是、也沒有我的位置〞;努力找尋,專屬於我的東西。洗澡時也在思考,是的,我有那種〞想知道〞的慾望,我希望、並執行著,了解這個世界。但最後那些有關〞價值〞的東西,依舊沒有個標準,〞人心〞衡量了一切。
  • 電腦持續不穩,我在懷疑,這裡的高密度落塵,也是一個原因。
  • 試著回想這兩個月所體會到的德國。才發現,其實沒啥認識。都是一些生活層面的事。而更深度了解不足。或許,下星期開始,也要主動找一些主題跟人討論,我想,就從有關生物的主題開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