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1/11

雜記

  1. 前幾天被人問起,到底台灣跟大陸的關係?說了老半天,最後竟然是因為貨幣不同,終於讓他們弄懂了。我想,不管對台灣人、還是外國人,這都是難以一言以蔽之的問題。
  2. 書K了一半,今天跑去Hausbrauerei放鬆一下,喝了0.5L的Inselhopf Bier,還吃了一大盤Hobelkaese,漂亮的服務生把東西送來時我呆了一下子,竟然是一整盤用Kaese雕成的康乃馨花束,就像把蘋果削皮成薄皮再折疊成花朵一樣,旁邊的生菜也是捲成如此這般,還放了一些醃脆瓜、蕃茄、橄欖,另外還有吃到飽的傳統德式Bauerbrot。可惜忘了帶相機;慢慢吃了一個半小時,慶祝單身三週年紀念日。
  3. 碰到一些怪人,整天臭著一張臉,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他(她)們。冷漠,與無禮是不同的。
  4. 通訊錄建好了,終於把一部份照片寄出去了。等於寄到全世界各地,這種感覺好神奇,但效果還不錯,大家都很高興。天涯若比鄰。
  5. 慢慢走在路上,思考著人之〞貪〞。不禁思及,我現在所追尋的真的是我需要的嗎?我會滿足嗎?或許,真的最後都回歸到最簡單的生活,不見得非得簞食瓢飲,但單純地去感受生存著、活在世界上的快樂,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件事。
  6. 在超級市場買菜,是自己去過磅打印標價的,我想,這是很大的文化差異吧。
  7. 酒量不知不覺增加了,還好沒有酒肚。
  8. 最近在思考,發育學似乎也不能解答〞生命是什麼〞的問題。只能解答〞如何從一個受精卵變成一個多細胞個體〞這種機能性的問題。
  9. 人是會疲乏的,如果持續釋出善意;除了毅力,往往還須要有很大的勇氣;就彷彿把自己掏空,甚至再跳一跳看有沒有剩一般。對我而言,善與美有部份是重疊的,是以,看美的事物補充善意,這是我常做的一件事。
  10. etc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