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1/01

冬天的腳步

下午煮了鍋熱湯,吃飽後,舒舒服服地拉開快密封一個月的窗簾,不耍自閉孤僻,曬曬太陽。

我現在的房間是坐西朝東,每天早上都在朝陽沐浴之下醒神,朝六晚十一,生活規律的很。


天氣確已轉涼,今天的氣溫大概只有五度;突出屋頂的煙囪,昇起了陣陣白煙,終於讓我肯定,它們是真正有功用的。╮(╯▽╰)╭
天空還是一樣清藍,曬著太陽,時間彷彿也走慢了。享受一下這種悠閒的步調,看著天空中飛鳥不絕,等我意識到時,已持續了十分鐘了。是否,這些也是準備避冬的旅客?

走在路上,隨處可見樹葉翩翩飄落;我觀察了一下,那些溫馨散步的親子檔,總會讓小孩在落葉堆裡踢著腳步,帶著沙沙聲行走,那種氣氛,實在美好。讓我回想起數年前的某次出遊,與好友G、u在同樣是滿佈落葉的山脊上逛著;不由得也想再試一試那種踩進落葉的舒暢感。

除了低溫,最大的差別在於濕度,連我這種出油份子,都覺得受不了而天天抹Nivea;但至少,氣候乾爽,比較不會有那種刺骨凜冽的難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