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0/31

Freiburg, 弗萊堡

為使內容不流於無趣或充斥著我的碎碎念,還是寫點有意義東西好了。

---

弗萊堡(Freiburg)在那?

位在黑森林西面,它是德國西南邊,靠近法國、瑞士的一座大學城,學校全名為Albert-Ludwigs-Universitaet Freiburg,大概有二十萬居民,其中約有三萬人是學生,是典型的大學城。

因位於交通要衝,德國的Freiburg與瑞士的Basel、法國的Colmar及Mulhouse形成了一個重要的通路,現在亦是歐陸內的陸、空、水運的重要轉運區。


這個地區於西元1120年,由貝爾托特公爵三世(Duke Bertold III)統治並開始建設;而在1200年,貝爾托特五世(Bertold V)決定興建一座新的教堂,也就是後來在1513年竣工的弗萊堡大教堂(Freiburg Cathedral),主要經費都是由市民所捐,而這也是全德唯一的全歌德式(Gothic Style)教堂。

1368年,因不滿當時的康氏家族(Counts of Freiburg)統治,富有的市民們集資15000銀馬克,買下城市的自主權,再轉交由哈伯斯堡家族(House of Habsburg)治理。至1457年,亞伯特大公爵(Archduke Albert)出資建立了大學。之後的幾個世紀,Freiburg的統治權在法國、奧地利的爭戰中輾轉來去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1899年,Uni. Freiburg是德國第一所接受女性入學的大學。

---
這裡的天氣很好,氣溫已在10℃左右,但我還是穿著薄薄的襯衫、一件擋風外套就到處趴趴走。準備考試、找尋著博士班的位置。對我來說,是很奇妙的體驗。

1 則留言: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我不是好野人啦~
因為那個不是廣角鏡,是魚眼鏡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