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0/30

電鍋威能



受不了德國餐廳的怪米,吃了好幾家都怪裡怪氣的,怒極攻心,我決定把大同電鍋請出來用。

換了個新老師,氣象一新,一大堆作業;窩在公共客廳寫,避免不斷分心於旁邊的電腦;花了一小時多搞定。看看時間才下午五點半。轉頭想想,來這快一個月整了,是時候弄頓好吃的,犒賞自己一下。翻出昨天買的牛奶米(Milch Reis),還有紫菜、鹽、新鮮雞蛋、煙燻香腸,弄了頓比較正常的中式晚餐。有點累,所以湯就改做成了紫菜蒸蛋;第一次煮這裡的米,水稍微多了些,可是吃起來還是比怪米好太多了,終於有吃到〞飯〞的感覺了。


很久沒有自動自發煮東西了,自從回復單身後,做飯,對我來說,總是有種惆悵;以前,很喜歡那種花一點時間準備,兩個人一起吃飯的感覺,平淡,但是很舒服;但現在的我,就是不太想動手,我想,這是一種心病吧。

吃到嘴裡,並沒有想像中那種〞痛哭流涕〞的感覺,感動是有,但或許,人已麻痺了吧!不小心還是煮太多,煮了二人份,吃飽飽還有剩,明天的午餐或晚餐也有著落了。喝著熱茶,沖沖嘴裡的油膩,吃飽後是一整個人舒服地快瞇上眼了。

一定要去弄付碗筷!我決定了!雖然上次在亞店看到價格時整個人呆掉,不過沒碗筷,吃起來就是怪怪的。

今日結論,大同電鍋是神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