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0/25

著魔

有點著魔的感覺,不明不白地有些著急。但心裡頭很清楚知道,急是沒用的,當我下定決心飛過來的同時,早預見了很多狀況,現在應該做的,就是好好把心定下來,學習、休息、為未來鋪路。但總有一種不確定的氣氛瀰漫著,彷彿,當未來還沒安排,自制力也忘了安排。

中午的聚餐,後來改在一個啤酒餐廳;漸漸地,感到這兒與台灣的不同。以吃為例,我開始無意識地找尋著〞有熱湯的地點〞,我對馬鈴薯、麵包、意大利麵沒啥分別。但沒有湯,對我來說可是個大問題,我想喝熱熱的清湯,有點醎味、有點新鮮蔬菜的熱湯。而在外面吃的價格,也讓我覺得有點不值;因為實在不如自己做的好吃,今天吃了馬鈴薯燉肉,4.3EUR,第一是不夠熱,第二是肉沒醃好,我自己弄都比較好;一杯易開罐容量的Sprite,賣人2EUR;看來果然也是賣氣氛的。學生MENSA,如果不是有學生儲值卡,打五折,不然正常價格也是很高。

想找點活動量大一點的事情來紓發情緒。大概會去爬爬山吧,沒打一套太極帶過來還真是有點可惜;同樣地,樂譜、詩詞、諸子百家、棋,這些都是現在深深體會到文化特色的一部份。就像我家老弟所說,看起來很現代,其實,我的骨子裡是完完全全的浪漫古典。

重然諾,這是我的原則。

星期五是CONNY最後一次幫我們上課,二十三天,其實已經陸續有人來來去去,很慶幸一開始就碰到這樣一個不錯的講師。這兒,果然是個驛站。星期五,也還有另一場我的照片展示會。而今天幫忙Iwo弄了個波蘭簡介,他拿了一盒Milchvoegel請大家吃,超好吃的波蘭巧克力,不過我有點蛀牙的感覺,竟然大臼齒有點痠麻,戒慎!

對於歌德辦的其他額外活動,我的參加意願不高。一方面是沒時間,一方面是沒玩伴。或許,去參加就會有伴,但我已習於獨來獨往。

定靜自如,這是我的近程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