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6/10/27

拜訪

今天跑去拜訪Uni. Freiburg的Prof. Thomas Laux。想了解他們實驗室到底在做啥。童老師就是從Uni. Freiburg畢業的,也是在Biologie III,可是我怎麼也記不起來童老師的老師叫啥名字了,只好乾笑著說,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。
跟Prof. Laux吃了個午飯、討論了一下我之前做的東西(被問倒了很多東西,隔三年了,特別是subtractive的部份,竟然雄雄想不起來那幾個重要步驟,差點被說是Parrot singer,sehr Schade)、聽他親自說明了最近在做的部份、也聽他聊了一些對〞科學家〞的看法,有很深的感觸。
一、Brain,cleaver thinking
二、Heart,love to nature
三、Curiosity,continual lust for knowing something (不太確定了)
四、Knowledge,details in every step
五、其他像是set a high goal, but work from the basic、question first, than any tools等等等
這是他提出的想法。我想,這也是他的人生哲學。
很神奇的,在聊到這個部份時,剛好一道陽光從窗外照到我的臉上,很漂亮的時間點,如同電影一般的效果。
他也說了,德國這裡,很多實驗室也變得很功利了,他的想法,不見得其他人贊同。
這趟拜訪感覺很好,雖然最後被說I think you can improve。但他也明白說了,我可以在課餘時先去他們那裡看看;至少,他給我的感覺是很諴懇的;雖然被挑出缺點時真的有點難過,不過就事論事,非常地溫和的感覺,或許,這就是種風範。
待會再要繼續沈思,我到底了解了多少東西;多跟不同的人接觸,最近有很深的體會。

---

今天下課前辦了個小party,一方面是CONNY要去教另一班了,一方面是意大利來的Andrea要交換去Heidelburg了,我準備了一些照片展示,西班牙來的Joseph調了一缸酒,大伙慶祝了一下,唱唱歌,Andrea還順便彈了一首小星星變奏曲,可惜的是我中途就離席赴約去。
有種衝動,很想坐回鋼琴前好好彈一陣子,有太多感觸了。

雖然大伙總覺得我很主動積極,但自己最清楚,一點也不!我一直都是一個人,總在追尋著,一個能安心的地方;而逼著自己來來往往,沒有瘋掉或崩潰,雖然很幸運,但真的還是很累。

---

我為自己的未來,爭取到一年的準備期,要專心!

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