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7/04

閒聊

先來說說最近的生活吧。

搬出歌德宿舍後,住了〞二個星期〞的可怕垃圾堆,現在住在一個還能接受的房間裡。還好我有待過部隊,不然真是難以想像可以髒亂到那種程度。
每天就是到實驗室報到做實驗,十點前抵達就不會被group leader唸,但通常會有不同名目的meeting,所以八點半到場開會是正常事。
中午也懶得在Küche動手煮,通常就是買材料弄德式三明治吃吃充飢。實驗室裡有人笑談,〞三明治,這就是德國傳統的野蠻人吃法,最好還是帶點血的咧〞。
忙實驗,時間過得特別快,雖然有了點小結果,但還是不確定七月底能不能順利談到位置。心中已是半無敵狀態了,反正就做我的事,順其自然。
晚上大概在七點半左右離開,坐街車蹭到歌德或未來室友家用網路,或著乾脆忙到九點再離開實驗室回家睡覺。
週末,偶爾到實驗室做做事;不過我還是喜歡休息,之前認識的人也多半離開了Freiburg,不過運氣還不錯,留在這的幾個人都是個性比合,談得來的,吃飯聊天休息放鬆,把一整週的電力再充回來。

實驗室的人際關係,真的是種學問,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!多少會點德文,能與這裡的德國人溝通,令我深覺當初硬是考完ZMP的決定正確,比起其他人,至少我比較容易打入團體中,畢竟,對任何人來說,都還是母語親切。

To be continued.......

Faerie Bard
04.07.2007 @ Freiburg, Deutschlan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