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7/04

失望?難過?

今天的心情很不好。

下午,亞洲三人組被教授找去開會面談。關切我們平常都不太講話。
對我可是天大的冤枉;我可是三人中最常與別人討論的一個,前陣子還為了新實驗的設計,到處寫信、找機器。結果今天就被一句:〞沒看到你們找我進行科學性的討論。〞把這些努力否定掉了。

晴天霹靂,那我之前找你討論新實驗的細節、整理出來給你的資料都是假的嗎?你只是丟了個別人的網址給我,剩下的東西都是我一手搞出來,頓時,我心裡有種完全不被重視的感覺。

最後的結論:你們要再加強說話。
聽了又是心中無言OS滿天飛,但臉上已是僵化的禮貌性笑容了。
接下來的實驗,完全是在洩壓心情中完成,嘴上不停地說話,像怕停下來後就會過熱炸開一般。
抓了人就開始講,中文、英文、德文有如神助,瀕臨爆發臨界線,完全呈現一副〞裡人格發動〞的狀態。

也不曉得自己說了啥,只曉得在這個實驗室裡還沒有交情夠深的人能說心裡話;突然好懷念以前共同打拼、吃飯聊天的朋友。

拿起手機,本想找個熟人吐吐苦水,但最後還是怕麻煩到別人而作罷。
心情低落時,世界好像也灰暗了下來。
Iwo說,佩服我的勇敢、獨立,一個人來到德國;很多時候,自己才是最清楚,其中不足為道的難處。看起來很有方向、很有衝勁,其實也只是打腫臉前進;當發條鬆了、電力用完了,那怕什麼也不做,我也是會希望有人陪著,單純讓我感到有人理解也好。不過這也是種奢求了吧?

或許,雖然我已很有自己的價值判斷系統,但與習於表達自己的歐洲人相較,I still take others' opinions too seriously。在德國,隱晦及忍讓並不是種美德與好習慣。
這種悶嘴葫蘆、埋頭吃苦當吃補的性格,總有一天會要命的呀。之前當官時不早就體會過這種痛苦了。別再重蹈覆轍了!

-----

不過今天也是有好消息:童老師到Freiburg參加Uni-Freiburg 550年校慶及校友會,會待到十號,電話中聽到他的聲音時,有種很懷念的感覺!約了星期天要喝咖啡聊聊,好期待。

-----

還是聽聽音樂吧,心情會好些。
可惜放交響樂會被抗議,不然心情會更好。

-----

Faerie Bard
05.07.2007 @ Freiburg, Deutschland

2 則留言:

Eugenia 提到...

這就是「刻板印象」,除非真的詭異到了極點,不然永遠都只會跟他們腦中對亞洲人的印象劃上等號。

自己做了什麼事情自己最清楚,雖然有些人講話真的是OOXX了點,不過這也會讓自己更想往上爬。(至少我是這樣啦~)

這就是抗壓性阿~不過適時表達自己意見也是要的喔,也可以當作語言訓練,有好沒壞啦:)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感謝啦!
反正繼續努力就對了,希望十年後是後悔當初太盡力,至少比後悔沒盡力好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