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7/23

蘿蔔糕之神

Asian Nacht因故延至星期四,我的生日當天。

於是乎,我的週末,就在做菜中渡過。

暨上星期買刀子後,這星期,在L與W的強力聳恿之下,還是跑去買了特價品。

鍋子組合 "Silit" Topf set - Achat 5 tlg.
Bratentopf 20cm
Fleischtopf 14cm
Fleischtopf 16cm
Fleischtopf 20cm
Dämpfeinsatz 20cm
共四個大小鍋加上一個蒸籠。

德國本地生產,不繡鋼材質18/10,適用各種爐子,質感很棒,表面霧面處理,底部有特殊快速佈熱設計,蓋子都是中央玻璃可以看到烹煮狀況。
拿在手上時就覺得有種幸福感。

也順便買了一個新的平底鍋 "WMF" Cromargan Pfanne Profi 24cm
這個算是德國名牌貨,質感更棒了,專為煎、炸等高溫高強度使用而設計,同樣可適用各種爐子,光面防刮處理。

不過兩種東西都有個大缺點,超級重!
不能兩全呀。
我覺得,這幾件廚具,都是可以用很久的設計;在台灣買一個好一點的鍋子也要NTD2000~3000之間,今天買下來,其實不貴,尤其是鍋子,打了對折,讓我花錢花得很心乾情願。

-----

星期天整天都在搗弄蘿蔔糕,不停地向蘿蔔糕之神祈禱著:不要讓我開天窗!
這次是一個人全程忙到底,有了上週的寶貴經驗,加上新鍋子的火力支援,我終於完成了任務,素的與葷的各蒸了一大盒,還多做了一小盒素的,答謝W與L,希望她們當白老鼠後不會口吐白沫(笑)。

晚上用炒料的湯頭煮麵吃,配上前幾天滷的焢肉及香菇肉丸,撒一點香菜;熱熱的湯喝起來有菜頭香味,很舒服。

不過,等星期四忙完Asian Nacht,大概有一陣子不會想再大動干戈了吧,腰痠背痛,沒有一個合適的廚房流理台,對我的腰是種酷刑呀。

-----

Faerie Bard
23.07.2007 1:21 @ Freiburg, Deutschlan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