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7/30

最近,電漏很大



跟教授談完了。
三個月的Praktikant即將結束。

他要我把手上的實驗做一個段落,寫個report。
讓他再與實驗室裡的人做個Evaluation。
也就是說,要再拖二星期。

這樣的意思是說要看我值不值得付錢嗎?這種待價而估的感覺真的很差。

有種在勾心鬥角的感覺。

對我來說,單純地〞了解〞某事,是令人快樂的活動;簡單如科學,一旦牽扯到人、錢,也複雜得要命。
我想要單純一點也不行嗎?

這陣子不斷地自嘲,大不了就回去養老;但那也是要努力過後、在一個公允的條件下拿不到位置呀。

幸福的故事都很類似,但不幸的背後有千千萬萬種原因。
成功的結果只有一種,但失敗可以找出無限種藉口。

站得起來比較要緊。

不論如何,我已經努力過了,剩下的,就等機緣吧。

到十一月中,沒剩多少時間了,心裡頭一天比一天著急;但也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去。

〞生命是種持續不斷地累積。〞以此自勉。

Faerie Bard
30.07.2007 @ Freiburg, Deutschlan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