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8/02

心境轉變






自從跟教授、家裡談過後,心境慢慢改變了。

不過就是個位置,不必強求。

這三個月來,得失心太重。將自己陷入了一個牛角尖。
回到原點,我來這是想學新東西的,學我有興趣的東西。並不是來做廉價勞工。
但習慣性地,一開始做實驗,我又把心神都放在實驗上。

不僅如此,睡眠不足、如同上工般的生活,讓我好長一陣子整天低著頭苦思,沒能坐下來看看天空。

星期二進度報告,狀況不錯,接著再與教授討論了一下數據分析結果,心中也有了個底,準備寫書面報告。

這兩天好好睡了個飽,中午才去做實驗,用自己的步調在行走。
雖然連續三天都是超重度勞動,連抽了二百五十個DNA樣本,磨到手都起繭,今天又把這些樣本用兩組marker primers做了PCR,身體累,但精神卻很輕鬆。

晚上趁著空檔,走到每週四固定出沒的烤雞攤,本想打打牙祭,但老闆說全部的烤雞都被人訂了,殘念;於是跑到超市裡買了一大盒冰淇淋(之前就想這麼做,但一直沒時間),回到實驗室,坐在陽台走廊上邊看風景邊吃。天高氣爽,巧克力冰淇淋變得更加美味;雖然整盒啃完後有點失溫發抖。

拿著相機隨手取景,發掘了很多新的視點,有種復活的感覺;人,還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,才會放鬆心情。
特別是跟小公主FA43LE玩在一起時,從取景、對焦到最後看照片,都會有種濃濃的幸福感;了解、信任的幸福感。

回家途中,看著車窗外,發現自己眼中又可看到各種不同的景色時,我再度確定,心境回復了。

不失本心、不役於外物,這才是真正的自己!保持下去吧。

-----

自己闖蕩了好一陣子,現在甚至天不怕地不怕,一個人跑到德國來了。
很多時候,吃苦當吃補,人情冷暖,不是不清楚,只是強迫自己不去在意、強迫自己忽略;當個傻子,用理智把這些不愉快、難過的感情壓抑著;
就像THE FOOL與THE HERMIT,一個是看破一切遊戲紅塵,一個是千里獨行只為真理。

但當聽到老爸一句〞你表現得很好〞,心中還是暖暖的。
彷彿,回到了小時候;不,或許該說,在父母眼中,我永遠都還是小朋友吧。
這是一種有BACK SUPPORT的感覺。

親人之間,因為了解,才能如此簡簡單單地,用幾句話互相打氣。

希望自己能更加地成熟洗練,充滿智慧。

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