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8/11

了解

我喜歡思考、提問。
所以大多數時間,都是自言自語。

文字、語言,都是個體為了表達〞當下〞自己的工具。
但隨著接收到的資訊的累積,所有的概念、思考想法也會慢慢修正,就像真正的建構。

這裡,是我思考的痕跡,是我心裡頭的感受。
這裡,不是個〞結果〞,是個過程註腳。
這裡,是個很私人的地點,如果連這裡,我想要留下自己思考的過程,都要猶豫再三,那才是真正的口是心非。

想了解我的,真正的朋友、家人,自然就會留下來。

-----

連自己都還沒確定的想法、沒將結果反覆推敲前;怎麼說出口?怎麼知道會不會產生後悔?

令人悔不當初的事,只要發生過一次,就夠嗆的了。

而這樣,並不是為了佔好處、佔便宜,只是因為〞不得不與人類共同生活〞,而保護關心自己的人、保護自己關心的人。

對我來說,只要被我認同了,就會一直待在心裡頭。兩肋插刀,對我這個身體已經快壞光的人來說,並不是空口白話。

因為不幸的過往,我不能接受的,是〞背叛〞與〞惡意利用〞。二種非常主觀的認定標準。

---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