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8/19

決定



本來整理了一堆東西要寫,但睡了一晚後仍然懶懶的,有機會再補吧。

這兩天跟很多人聊了聊,JC、Oscar、E、N、e、AD、Elise;甚至參加烤肉會路上,都巧合碰到即將結束學者訪問、準備搬回波蘭的Iwo一家,令我著實高興了一陣,也跟他好好敘舊討論了一番;除了烤肉會上的一堆小毛頭,也碰到了幾個剛唸完博士不久的台灣人聊了聊。

考慮了這麼多,大概能預期的狀況都想過了。
總結來說,挑戰自己,我又走上了自虐的老路子,星期一就去辦註冊吧。

-----

其實,我對兩老這麼興奮、得意的樣子有點無奈;我習慣低調、離開大眾。

八字都還沒一撇呀,我對自己有信心沒錯,但還沒完成的事,我不喜歡說大話張揚,嘴上說說,與實際做到是兩碼子事;這樣子,只是無形中加了更多壓力,令我感到有額外的〞責任〞,我給自己的壓力已經夠多了。

扎扎實實地去做事,一板一眼,這是來德國十個月我學到的一件重點。
幾分證據,幾分話;銘記在心,這是科學追尋者應該要具備的態度。
Prediction, speculation and imagine etc. are not good habits.

接下來,調整一些事、寄書,搬家完,我必須強迫自己,比前陣子更認真、專心,進到衝刺模式了。
-----
題外話,這兩天懶得開伙,順便兼清冰箱,把上個月買的大陸冷凍水餃拿出來解決,沒想到,口味真是不合,有股說不出來的怪味。失算失算。
-----
Faerie Bard
19.08.2007 @ Haslach, Freiburg, Deutschland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大陸黑心商品充斥....小心...

匿名 提到...

看你的照片,很賞心悅目.

不僅是風景美,人也很美.

很專業,很有意境:)

Faerie Bard 提到...

感謝欣賞啦。

這是我在這的小小樂趣,拍到好景色,還能順便舒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