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相片
Freiburg, BW, Germany
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, Amateur photographer, and Traveler. (recommand display resolution: 1024*768 or higher)

2007/08/07

統計一下

書面報告進度:73%
收拾準備搬家: 5%
護照有效期限:19%
冰箱內的食物:25%
手指回復狀況:87%

-----

菲律賓人這幾天愈來愈緊張,中午吃飯時拿出營業術語開導了一下,應該會有些效果吧。

-----

把租屋合約拿出來看了一遍,發現德文退化好多了,分析文法時都卡卡的不太順。
趕快趁著今天實驗室德國人集團出現了,跟他們猛講德文,補救一下。

-----

看到一個學弟轉錄的文章:遊藝黑白-世界鋼琴家訪問錄
http://www.linkingbooks.com.tw/activity/activity191015m001.asp

序言的大意可以簡化成:作者超級執著認真,所以寫出了好書。

有時候,看到這種人,就會回想起高中時看到的那些人。
執著?那有什麼希奇的嗎?當時我只是覺很正常的一件事。
直到朋友問我,你為什麼那麼龜毛執著?才想起,原來不是全部的人都能如此。

不停地思考著各種how與why的問句,已是我的一種本能了。
不管會不會帶給旁人壓力。

我依舊不習慣,把眾人的價值觀直接拿來套用。那實在是太鄉愿。
我不會說,固執的人比較好或比較有成就這樣子的話。那根本不是重點,重點在於,那個固執的人自己很甘心認命。

人總是習慣看向所謂〞成就〞、〞名氣〞等後來被社會附加上去的東西。就算在德國,人們也還是有這種狀況,現實,是不分人種國界的。

我的生活,很輕鬆隨意,但對於腦袋瓜裡的東西,我卻不想含糊當個差不多先生。
這不是龜毛,這只是一種對自我負責的態度。
而我相信,持續思考下去,某一天,我可以找到自己生命的終極意義。

我要的是單純,並不是無知。

好久沒看書,又開始覺得腦袋裡沒思考的新材料了。

-----

沒有留言: